歌C一韵

写点人能看的行吗 说点人会说的话行吗

【喜灰】脱下战袍上龙床

*脑洞来源《奇妙大营救》第56集,涉及猫喜羊喜撕逼,无红红小灰灰,标题其实和正文没啥关系

*我原以为54集那个抱着哭已经足够了,没想到58集更狠,看得过程中我差点被扭送精神病院

对不起话说早了,最后一集才是最牛逼,我真的很想啊啊啊 但是再打下去就影响观感了,反正我真的很激动,好了先不说了

⬇️

 


众人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灰太狼正翘着腿坐在狗国王昔日的王座上,先前狂妄至极的狗国王虚弱地匍匐在他脚边,身上的黑暗能量消失殆尽。

反观灰太狼,他在看到他们推门而入后就报以一个得意的笑容,不是他嘚瑟时会让人心痒的骄傲,是一种浓郁的,掌握权力后王的气势。

他肩膀上的貂皮大衣堪堪遮掩住上半身的裸露春光,头上戴着一个奢华无比,能一眼就让人看出是耗费了无数奇力石的王冠,他原来那顶缝补了许多次的破旧黄帽被随意地丢到了一旁。

一看到灰太狼周身的奢靡气息,懒羊羊就本着不占兄弟便宜的想法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在沉重的气氛里是成为了一道最特别的烟火,他语速极快地道“对不起啊喜羊羊,我们不是故意要看的!”

喜羊羊没有说话,他的眼眸就定定地落在灰太狼的身上,灰太狼究竟被黑暗能量侵蚀了多少的疑问胜过了灰太狼居然穿得那么暴露,又让他的伙伴看去多少这个问题。

灰太狼不以为意他们的紧张,撩动他的眼皮,带动他那沾染着紫金色的眼尾,妖冶且桀骜。

心上人穿着更适合当情趣用在床第枕榻间的衣服,喜羊羊确实是有反应的,但那隐约抬头却又不敢继续挺立的趋势敌不过他对灰太狼的担心,灰太狼现在的这个样子,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他费尽心思才追求到的人转眼又成了冷酷无情的模样,他急得快要发疯。


狗国王还活着,甚至自己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到了小羊身旁,被沸羊羊顺手搀扶了一把。狗国王的眼眸不再盛满恶意的玩笑和煞气,可是小羊们反倒更觉艰巨,因为那股邪恶的力量他们是在灰太狼身上找到的。

没人想要伤害灰太狼,也没人想再次和他站在对立面上。

局势很明显,但喜羊羊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灰太狼,这是怎么回事?”

这话真不该由这只最聪明的小羊说出来。

“不明显吗?”灰太狼的声音则是与喜羊羊全然相反的兴奋,“我们赢了啊!”他终于可以向大家证明自己,证明就算狼羊和平了他也不是废物,不是黑大帅口中那个没有了小羊就什么也不是的灰太狼。

喜羊羊的手重重地往后一挥,几乎是把话喊着说出口,“不!灰太狼,你好好看看你自己,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什么样子?


灰太狼不屑地哼了一声,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样子,不需要依靠小羊,所有人都得恭敬地和他说话,事事以他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多么正义的羊啊,喜羊羊永远都是这样,他总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他是那么的自信又有能力,所以那群小羊或是别的什么东西都很依赖他,灰太狼讨厌他的舍己为人,因为自私自利的人才能活得快乐。

他辛苦地从下等兵干起,一步一个脚印才走到现在的位子,就算是他喜欢的喜羊羊,也没有资格凭轻轻松松的一句话,就否认掉他至今为止所有的努力。

“我变了?”灰太狼的心里越是气,他的脸上却越能摆出虚伪的笑脸,“我没有啊。我还是我,喜羊羊,你看——”灰太狼不再使用雷鸣闪了,那个鸡肋的奇力让灰太狼在它与黑暗能量间选择了后者,那团燃烧的黑色火焰,仿佛裹上了一层雾气,就像如今的灰太狼一样,可望却触不可及。


“是我控制了黑暗能量,不是黑暗能量控制了我。”


喜羊羊不是喜欢他吗?为什么不为他喝彩?为什么不过来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为什么一上来就要指责他!

灰太狼跳下王座,慢悠悠地朝着大家的方向走去,手一挥扫过沸羊羊、懒羊羊、美羊羊和暖羊羊四人,“我现在是整个妙狗国的新一任国王,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现在我就封你们为妙狗国的四大将军。”

四只小羊傻了眼,等反应过来灰太狼说了什么后,还是美羊羊鼓起勇气率先踏出一步,“灰太狼!”她虽畏惧灰太狼如今明显不正常的语气和行为,但想到妙狗国和奇猫国这些无家可归的居民,想到他们还没回到青青草原的家,这些信念给了她前行的动力,“妙狗国不是你的!你快清醒过来,和我们一起回青青草原吧!”

灰太狼摇了摇头,眼神里都是嘲弄,对于现在的灰太狼来说,他只觉得小羊们在装腔作势。

可能他们暂时的英雄主义会让他们犹豫要不要留下,但是只要他能施舍给他们一点好处,他们就会愿意留在妙狗国当他的左膀右臂。

 

“至于你——喜羊羊,你是最特别的。因为本大王喜欢你,说吧,你想要当王后还是将军?”

黑暗能量把灰太狼恶劣性格的一面放到最大,但即便如此,灰太狼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喜欢说得清晰明了,其间不乏有除小羊的人惊掉下巴外,也是喜羊羊从未设想过的场景。

他是期望灰太狼正大光明地承认他们的关系,但这不该建立在妙狗国的痛苦之上。

“我不当王后,也不当将军!”喜羊羊正色道,意识到现在的灰太狼吃软不吃硬后,他冰蓝色的眼眸写满恳求,“我们一起把黑暗能量封印,然后一起回家,好吗?”

可惜,这点闹着玩似得感化对于吸食了大量黑暗能量的灰太狼起不到一点作用,他用一种似笑非笑地目光看向这里他最为在意的喜羊羊,“你也希望我变回去吗?喜羊羊?如今的我,就让你不喜欢了?”

没有不喜欢!

喜羊羊咬了咬牙,“现在的你,和以前已经一点都不一样了!我们所认识的灰太狼,绝对不是像你现在这样,残忍无情,为一己的私欲而伤害别人!”

在狼羊和平之前,他一直都是如此,他抓羊的时候喜羊羊也会像现在这样发自内心地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笑话吗?

喜羊羊所追求的他,到底是从前那个有着嚣张气焰的自己还是后来那个披着羊皮的狼!?

灰太狼无法再强摆出笑的神情了,他的瞳孔剧烈收缩直至深红,浑身上下的锐气猛然渗出,震得众人节节后退,忙唤起装备随时准备战斗。


喜羊羊还想说些什么,脑袋却传来一阵刺痛,那股疼痛来得突兀,刺激得他眼前发白,小腿打起哆嗦,其他人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紧张地叫唤了几声,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见状,灰太狼收敛起了浑身黑暗的气息,他皱起眉,他不知道喜羊羊怎么会变成这样,难道他也吸入了黑暗能量?

他不希望属于他的能力被他人夺走,但喜羊羊可以是那个例外。

他愿意和喜羊羊一道掌权,不仅仅是奇猫国妙狗国,他们还可以一起统治青青草原。

但是喜羊羊黑化的时间有点太久了吧?

灰太狼不自觉地动起了身体,伸出了手,他想要感受喜羊羊的情况,哪怕他也毫无头绪。

他边克服着心脏起伏间的阵阵闷痛边想,他果然是可以控制好黑暗能量的,他是有感情的,他正在心疼喜羊羊就是最好的证明。

“啊!!!”喜羊羊抱着脑袋惨叫一声,随着这声痛苦的喊声过去,喜羊羊突然噤声,双膝跪磕在地上,双手撑着地板,垂下头颅。

这一刻,就连周遭的空气都变得安静。

白光闪耀在喜羊羊的身体上,那对蓝白相间的猫耳朵再次冒了出来,接踵而至的是猫咪特有的胡须和尾巴,等他变化成了猫的形态后,他痛苦的神色一扫而空。这时灰太狼已经走到了他的跟前,距离近到喜羊羊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脸,灰太狼的手本就伸到了一半,喜羊羊笑了笑,一把抓住。

喜羊羊从双膝跪地的姿势转变为单膝跪地,他阖起眼眸,虔诚地在灰太狼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

“遵命,我的陛下。”

“王后和将军的位置,我全都要。”

 

短短几分钟,形势再度变化,甚至连喜羊羊都站到了他们的对面,这对他们十分不利。

暖羊羊的语气带上几分颤抖,“喜、喜羊羊又变成猫了!”

“怎么会……”明日怀疑起自己的眼睛,“不可能啊,我给你们的猫糖,持续时间不会那么久!”

懒羊羊慌得六神无主,“这下可怎么办啊,一个灰太狼就已经打不过了,又来一个喜羊羊。”猫喜曾经也没少让他吃瘪,懒羊羊害怕地躲到沸羊羊身后寻求保护。

在灰太狼看来,喜羊羊能想通是再好不过了。现在的他不存在畏惧猫喜这个可能,他的强大让猫喜折服,这是一场双赢的局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灰太狼发出了专属于反派的阴狠笑声,“现在喜羊羊是我的人了,你们呢?现在愿意来做我将军的话,我还会再给你们一次机会的哦。”

喜羊羊嘴角的那抹邪笑经久不下,他环臂立于灰太狼身侧,没有出口说要懒羊羊等人识相地投敌。

因为除了灰太狼以外,猫喜不稀罕任何人。

小羊们纷纷严阵以待,他们想要冲破身后士兵的层层守卫,却被喜羊羊识破了他们的想法。

“飓风刃!”

一时不察,给了喜羊羊可趁之机,美羊羊摔在地上,狼狈地掀起眼帘,看了一眼和她姿势一致,被喜羊羊的奇力偷袭倒地的其他人。

喜羊羊拍了拍手,士兵早就被灰太狼的黑暗能量再次控制,在听命于灰太狼的基础上亦有自己的思量。

眼前这个喜羊羊和他们的狼王陛下是什么关系甚是明朗,因此他们也都听话地做好了践行喜羊羊命令的准备。


灰太狼不需要有别的将军,有他一个就足够。


“来人啊。”猫喜不近人情,他只要爱情不要友情,他冷声吩咐道,“把这些不识抬举的小羊抓起来,和狗国的那四个将军关到一起。”等不满的小羊和明日狗国王几人忿忿不平地被收押后,喜羊羊邀功似地仰起头,重新牵住灰太狼的手放到自己的嘴唇上摩挲,“我不会让他们打扰到我们的。陛下要与我同寝吗?”

灰太狼默许他关押小羊的行径,他愿意给喜羊羊特殊的优待,谁让沸羊羊他们不愿意呢?

但眼前这个……是猫化的喜羊羊。猫喜一向具有强烈的攻击性,哪怕他现在表现的姿态是俯首称臣,灰太狼也不得不防,简单来说,他并不信任他。

“喜羊羊呢?”灰太狼看向满脸不羁的猫喜,回避了“同寝”的词汇。

猫喜笑意不减地歪了歪脑袋,“我不就在这里吗?”

“不是。”灰太狼冷漠地打断,挥开猫喜抓住他的手,“现在,变回'羊'。我想要的,是以前的喜羊羊。”

猫喜深情的看着他,就像是他丝毫没有私心,仿佛只要灰太狼开口,他就愿意把自己的心给掏出来,日月可鉴。可他说出来的话却字字诛心,


“你都不是以前的你,为什么要我是以前的我?”


猫喜步步逼近,直到他以下犯上地捏住狼王陛下的下巴,猫喜清冽的吐息打在灰太狼的侧脸上,“这样的你,和现在的我,多么般配。还要那个废物干什么?”见灰太狼没有动弹,猫喜得寸进尺地用尾巴缠绕上灰太狼的腰身,轻轻勒住,“跟我一起去睡觉吧——他所能带给你的快乐,我可以付出双倍。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你要去占领青青草原我也愿意助你称王,'喜羊羊',他会吗?”猫喜循循善诱,口气魅惑,“他只会说'灰太狼,你太过分了!'或是'灰太狼,你不能这样!'他多没意思啊……比不上我的十万分之一~”

灰太狼的思绪,由于猫喜的一席话而彻底紊乱。

他纠结了。

选择一个事事以他优先的猫喜才是他该做的事,可他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的想念喜羊羊呢?

好不容易重新组织起自己的语言功能,猫喜却突然松开了缠绕他的尾巴,吃痛地骂了一句“靠!”

“你怎么了?”

话音刚落,猫喜“喵”地一声捂着脸和肚子倒在地上,嘴里喃喃着,“该死的,下手怎么那么狠?”

灰太狼都怀疑起自己来,难道是刚才他在思考的时候对猫喜动手了?那他怎么会没感觉呢?如果不是他干的,那会是谁?

猫喜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忍着右眼圈上青紫色的疼痛,不怕死地“啵”了一下灰太狼的嘴唇,看到灰太狼从方才的疑惑转变成了也想要揍他的模样,猫喜连忙一夹尾巴,跑了,“我亲爱的陛下,我可打不过您~等我解决了他,就立刻回来陪你!”

 

“操…”奔跑途中逐渐鼻青脸肿的猫喜踏进了锁住喜羊羊的幻境空间里,照到镜子里自己原本俊俏的小脸蛋肿成了猪八戒,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你是不是疯了!打坏了脸灰太狼不喜欢了怎么办?”

喜羊羊转过身,他同样鼻青脸肿。

喜羊羊拼尽全力,仍是没能阻止猫喜的侵入,他和猫喜的处境互调,来到幻境空间的那一刹那,喜羊羊如遭雷击。

看到猫喜对他的伙伴和灰太狼做的事情后,喜羊羊怒上心头,他想要使用飓风刃砸碎这个可笑的幻象,正是无果之际,他忽然飘忽起了一个念头。

他和猫化的自己是不同的两个人格,但却是相同的一个身体,那么他受到的伤害,一定也能返到猫喜身上。

为了做尝试,喜羊羊抬起手,打了自己一巴掌。

果不其然,直播现场的投影机里显示,猫喜是有反应的。

他成功了。

被打成这样,猫喜不可能不出现。

“你终于来了……快放我出去!”喜羊羊不怕毁容,他要制止掉猫喜纵容灰太狼的可怕念头,猫喜以为这是爱,殊不知这才会对灰太狼造成伤害!

“我是不会放你出去的。”不然我就要消失了。猫喜揉了揉脸,“你也看到了,灰太狼对于我的话是有触动的,他要的是我这样能够满足他愿望的爱人,而不是像你一样,处处打压他,总是在否定他付出的人!”

“我从来都没有看不起他过!我喜欢他,我爱他!你也应该看到了吧?他想让你变回我,灰太狼真正需要的是我啊!”喜羊羊的眼里都是焦急,不能再拖下去了,越晚下去,灰太狼的危险就会再多一分。

“那是因为他还没看清你是什么样的人~”猫喜讥讽道,“我可不会伤害他。”猫喜的脸写满轻蔑,

“我不是你,只有你才会伤害他,用你那些无比可笑的正义理念。”

 

喜羊羊承认他生来就背负许多使命,保护大家是他的职责所在,但灰太狼是他所要面对的人和事情里,最让他没有预料到的,逐步失控的一环。

灰太狼说狼羊和平前他就那么坏,其实不是的,他不否认灰太狼过去的狠和阴险,但灰太狼身上的优点远远地超过了那些斑驳劣迹。

他喜欢灰太狼不是在狼羊和平之后,是在之前啊!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灰太狼,哪怕是另一个自己,也没资格来代替他拥有灰太狼!

喜羊羊把牙关咬得咯吱作响,“别再自欺欺人了!你就是我,但你只是一个冒牌的我!要不是明日公主的猫糖,你以为你还能出现吗?!”


令猫喜意外的是,喜羊羊比起他们上次见面时更强了,喜羊羊的脸色很是难看,他的身边聚拢起无数的嫩绿色光波,慢慢地,一把光剑在他的手中成型。

这居然是风之剑的实体!要知道在不久前喜羊羊打败他时才不过只能依靠风的力量,他怎么……!

既然说什么猫喜都听不进去,那喜羊羊也无心再与他废话,他将剑高高举起,在猫喜以为他要吟咏剑式时却猝不及防地被那把剑给贯穿。

喜羊羊要结束掉这一切,那么就要从这个黑暗面的自己开始。

在强弩之末的猫喜面前,喜羊羊居高临下地道“我和灰太狼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从狼羊争斗到狼羊和平,我们一起上山下海,一起面对生死创造未来,我们的羁绊有五千多集,未来还会有更多。”

“没有人能质疑我对灰太狼的感情。”

“我和灰太狼约定好了的,现在我要去接他回家了。”

 

喜羊羊察觉到幻境空间开始崩塌,于是他转过身,给猫喜留下了一个决绝的背影,一脚踏上了回到现实的道路上,没有再回头,只是脚步顿了一瞬,挥了挥手。

 

猫喜看到了。

那个背影说——他一定会把灰太狼带回来的。

随着喜羊羊的离开,猫喜的口中溢出鲜血,他的瞳孔开始涣散,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双腿开始往上蔓延消散。

但这回,他没再挣扎,安然地闭上眼睛,任由无尽的黑暗将他吞没。

'我'会好好爱你,那么我就放心了。

再见了灰太狼。

他不会再出现了。

你的喜羊羊,回来了。

 

 

——END——

《监狱风云》

被一个接一个地丢进监狱后,小羊们就地摆烂起来。虽说妙狗国的监狱他们是第一次待,但以往的蹲大牢经验足以让他们都处变不惊了。一羊一个小位置霸占的速度快到让狗国人瞠目结舌。

这就是羊村守护者吗?真是一群小英雄啊。

麻烦事太多了。懒羊羊往嘴里塞了一捧新拆封的薯片,嚼吧嚼吧道“看来这回是真没救了,喜羊羊和灰太狼都疯了,我看我们也一起疯算了。”

“啊呀!”他的头上被沸羊羊敲出了一个小包,沸羊羊恨铁不成钢地道“你怎么那么悲观啊!”

“不然呢?你有什么办法?”懒羊羊回嘴道“喜羊羊不在这里,都没人给我们出主意了。”

猫国王和猫王后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在还未恢复皓月前,明日不会轻言放弃,她找了个小角落蹲下,反复擦了擦皓月的奇力石,柔声道“妹妹,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看着低落的大家,罪魁祸首狗国王咳了两声,“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在不伤害灰太狼的情况下解决掉这一切。”

小羊们风也似地赶来了,包括最先声称没救了的懒羊羊,沸羊羊憋笑推了下他的脑袋,什么嘛,明明就是很担心为什么要装没事羊呢?亏他还以为懒羊羊遭受完这个打击就又变回去了呢。

“什么办法什么办法?”四只小羊焕发生机,八只眼眸眨巴眨巴地可劲睁大。

狗国王忽觉责任重大,他沉声道“多年之前,妙狗国也曾经受到黑暗能量侵蚀……幸好有一位奇猫国的勇士前来,用五股力量封印了妙狗国的黑暗能量,并在封印里设下了五把钥匙。”

猫国王大彻大悟,“原来那五颗祖传的奇力石就是解开妙狗国封印的五条钥匙啊!”

懒羊羊挠了挠头,“这个我们知道了,到底怎么救灰太狼啊?”

“只要我们重启封印,说不定灰太狼身上的黑暗能量就会被重新封印!”狗国王激动地道。

沸羊羊感觉他浑身的热血都在沸腾,“烈焰拳”一出所向披靡,那些小士兵加起来都不够他打的。

沸羊羊解决掉敌人,自豪地抹了下鼻子,“事不宜迟,我们快出发吧!”

美羊羊点点头,突然她想起了一件事,“那怎么把猫化的喜羊羊变回来呢?”

懒羊羊拍了拍她的背,笃定道“喜羊羊是主角,主角一定会有办法恢复的!”

“是啊,我也相信喜羊羊。”暖羊羊道,“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去开启那四个封印,给喜羊羊创造机会!”

于是摆烂了但没有完全摆烂的小羊们分别与四位将军组队,踏上了解开封印的道路。

 

——正式end——

写完了,那我要开始啊了

ycdl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89)

热度(5945)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