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C一韵

写点人能看的行吗 说点人会说的话行吗

【all杨—刚刚兔到—过年联动 10:00】虞小白被许大胆“将军”的一生

1.

虞家的宅院是河东最气派的存在,也是历届官员的必经之所。除去老爷少爷的住处,往下还有三十六间房,鳞次栉比,不是金碧辉煌的奢靡之气,却是文人墨客最喜追逐的朱甍碧瓦,有山有水有回廊。

院子越大,墙角就越多,这就导致空闲时会有零星仆人分批聚集在一起,悄声八卦着主子们的闲话。

不单单是话,更有甚者还偷偷随身携带小黄书,在进进出出的管家眼皮子底下翻开,刺激加倍。

“大胆,这可是好东西,别说兄弟不想着你,我可只给你看哈。”回忆戛然而止,许大胆想起好友的话,按了按胸口塞着的画册,脑瓜子兴奋地充血,一对小眼睛咕噜打转,猫着腰鬼鬼祟祟地在他巡视三天午时都无人经过的墙根蹲下。

他今年十五,文化点的说法就是已过志学之年。他若是大户人家的孩子,说不定连亲事都定下了。

许大胆其人,人不如其名,见了耗子都能吓得尿裤子,怂得是寰中少有,世上全无。名字是二少爷起的,希望能借此激励他,让他胆子大一点。

其实许大胆那时候不觉得自己胆子小是坏事,他是承蒙虞老爷恩赐才进到虞家当奴才的,能够一年四季都住在虞家,就省得在外边挨饿受冻,月例照拿不说,还和二少爷成为了朋友。

成年人骨子里都腌着坏,多少人羡慕他等着找他茬啊,许大胆当然要夹起尾巴老实做人。不过,胆子小这事不是夹夹尾巴就有的,还真是许大胆从娘胎里带出来,天生的。就是他没想到大少爷虞成浩也能成为找他茬的对象,不过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他又能理解大少爷,自己的亲弟弟无论干啥事都不找他,反而带个没血缘的奴才在身边,也难怪大少爷会看他不顺眼。

他这胆小如鼠的架势本是不敢拿来看的,但到底是血气方刚的年纪,经不住那人激将,又想证明自己的胆量。

许大胆深吸一口气,缓缓地掀开了画册的首页,看着看着眼珠子逐渐睁大,“啪”地一声又给阖上了。

许大胆粗声喘了几口气,面红耳赤。年轻人经不起撩拨,哪怕是闭上眼睛,脑子里冒的也全是画册上缠绕的两具酮体,活色生香,回味无穷。

明知道不该看,可就是看了还想看。许大胆正欲再度开启新世界的大门,手里的东西忽然不翼而飞。他下意识地去抓,抓到的不是画册,而是拿走他画册的那人的手。很熟悉的触感。

画册移开,露出了虞小白那张俊俏的面容。

许大胆才看过小黄书,不知怎的就把那画册上的人和眼前的虞小白联系在一起。

男的不如二少爷,女的……也不如。

他甚至不用再翻开确认一下。

他不识字,实在是想不出用什么旁的话去形容虞小白的相貌。但他没少见那群丫头眼波流转,兴高采烈地谈论虞小白的样子。

虞家上下谁人不知,虞小白是全家的香饽饽。

虞老爷这辈子最心爱的女人白氏拼尽最后一口气息生下他,自是万千宠爱于一身。

这样的宠爱,并没有把二少爷养坏。

虞小白天资聪颖、活泼灵敏,六岁时棋术就胜过了大少爷,把他兄长气得够呛,接连三天没有吃饭,所幸他还愿意喝水,只是破门而入后脸色苍白得十分可怖;十二岁时赢过了教导他的先生,那老头子差点投河,在知晓虞家是象棋世家后作罢,但听说他从此收了手,再也没有和别人下过棋;去年和虞老爷虞世宗的三局对战,在全府的围观下险胜两局。

自家出了个象棋天才,虞世宗大喜,庆贺的宴席摆了三天,被邀请来赴宴的,个个肚子滚涨,回去后消食又消了三天。

这些都是茶余饭后的闲谈,在姑娘们的眼里,最看重的,无外乎是他生得标志。

几个姑娘叽叽喳喳早把人引来,二少爷听了个正着却没怪罪,从此他友善的名号又传开来。

其实不然。

许大胆呆呆地看着虞小白没得到回应而明显不悦的脸庞,他想,二少爷见着他,好像总是有脾气的。

虞小白以为他真被自己唬住,忙收敛起神情,舒展眉头,“怎么不说话了?得癔症了?”

许大胆总算回神,第一句话就叫屈,嗓门洪亮,“二少爷,我没有啊!”

“好了,没有就没有,我又不罚你,你急什么?”虞小白好笑地望着他,左右看了看,又低声吓他:“去我房间说话。不然让我哥看见,又要说你消极怠工。”

许大胆唯虞小白马首是瞻,他两只手交叉在一起捂住自己的嘴,跟着虞小白的脚步走,视线却一直落在虞小白两根手指轻松捏住的画册上。

虞小白的房间就设在那佳木葱笼、奇花烂漫之后。

内里陈列简洁,虞小白不好那些虚的东西,棋手的配置却是一定齐全的。许大胆不是第一次来,没什么想惊叹的,他掠过书桌书架,把视线投向了虞小白那张长方形的镂空雕花的鎏金千工床。

虞小白好奇地翻开了封面平平无奇的小册子,只一眼就耳朵烫起来,怒火中烧,“这是谁给你的?”

许大胆大呼不妙,缩了缩脖子,瓮声瓮气的,连一点犹豫都没有就把那人给卖了。

得到答案的虞小白立刻转身,“我找他去。”

许大胆担心那人真的遭殃,忙扯住虞小白的手,结巴地道“二、二少爷,您别去啊。”

“他他他给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可能是看我太蠢了就想让我见见世面……”许大胆语无伦次的,但还是知道要讲义气,“二少爷您就别跟他一般见识了!”

虞小白生气,程度却是不深,经过许大胆没头没脑的一通阻拦,他顷刻就冷静了下来。他知道自己为什么着急,因为他喜欢许大胆,他怕许大胆被带坏,怕许大胆起娶媳妇的念头,怕失去许大胆。

“我不去也可以。”虞小白看他急得团团转,没忍心再难为他,只好干巴巴地道“那你实话告诉我,你有没有和别人做过?”

许大胆头摇得像拨浪鼓,就差起誓,“没有!”

“那你想做吗?”

“不想!”

“说实话。”

“……想。”

许大胆想的理由很简单,虽然他现在是虞家的奴才,但他总归是要为他们老许家传宗接代的,等他再上点年纪多存些月钱,没准真能娶上媳妇儿呢。

虞小白没很快给他答复,定定地看得许大胆心里都发毛了才说话,“那和我做吧。”

许大胆的声音变了调子,“二少爷您说什么?”

虞小白脸有点红,也烦他明知故问,不耐地重复道“我说,那你和我做。”他把许大胆拉到床沿上坐下,在他唇上点了一下。

  

(内容涉你懂的放不了,本篇已完结,完整内容在凹杨群里请喜欢的朋友移步!我们是一群友好的嗑all杨右,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友好讨论比赛,一起嗑cp一起产粮吧!)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